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对话TheroNomic颂科:三生元开启益生菌5.0时代

2023-11-02 10:40:59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8月29日下午,2023年VTN秋季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澳洲的创新三生元复配健康品牌TheroNomic颂科亮相发布会,并在中国市场重磅发布首款通过澳洲TGA认证的三生元产品——TheroNomic颂科三生元益生胶囊。

《2022年中国益生菌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益生菌行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均在10%以上,菌群健康已成现代人“刚需”。

我们特别邀请到澳大利亚肠道基金会主席、知名综合性和预防性健康专家、创新三生元健康复配品牌TheroNomic颂科品牌创始人DR. Ross Walker,聊聊如何从菌群平衡的维度,延长我们的“健康有效期”。

什么是健康?简单讲讲,菌群平衡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沃克医生:我和团队做了大量研究来探索如何帮助人们保持健康。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衣食无忧、物产富足的时代,今天我们面临的最大健康威胁来自于化学添加剂的滥用以及现代生活带来的各种隐性压力。

最近,许多世界级的医学会议和报告都谈到了微生物组的重要性。什么是微生物组?

简单理解,微生物组就是菌群。我们的身体有超过100万亿个单位,超过1000种菌群。它们比我们的细胞大10倍。它们与胃肠道、生殖器、泌尿道、皮肤、口腔和呼吸道有关。菌群紊乱会导致心脏病、中风甚至癌症。

尽管人类是由菌群成的,但它们中的大多数都集中在我们的肠道中。强大的菌群使我们的肠道成为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肠道是人体的能量来源和补给站,90%以上的营养物质都是从肠道吸收的;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污染物排放部位,80%以上的代谢废物和毒素由肠道排出体外;还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人体70%的免疫细胞和免疫球蛋白都集中在肠道,肠道好免疫力就好;同时,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大脑”。肠道内有1亿个肠神经细胞,形成了一个独立于大脑的判断系统——肠神经系统。

菌群健康决定了身体健康。

如何理解三生元的颠覆性?

沃克医生: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益生菌产品都仅包含单一或几种菌株,简化了微生物群的复杂性。如果想要全面补充益生菌,就需要大量且多次服用不同种类的益生菌产品,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不说,费用也会有所提升,并不合适大众人群。

三生元打破了传统益生菌补充定式,通过「益生元供养+益生菌补给+后生元防护」的三位一体复合作用,实现了肠道健康闭环。

简单来说,三生元=益生菌+益生元+后生元。益生菌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人体菌群健康的“种子”;益生元则是有利于益生菌种子生长发育的“养料”;而后生元,则是保存了益生菌活性物质,并被杀灭了活性的益生菌菌体和代谢产物,可以理解为种子赖以生存的环境——“土壤”。体内菌群想要健康成长,“种子”、“养料”、“土壤”三者缺一不可。

颂科三生元将以上三种成分聚在一起,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对菌群的综合管理,科学重建多元微生态,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保持健康,有哪些实用的小建议?

沃克医生:关于如何保持健康,降低患病风险,我有如下5个健康小建议:

1.戒除不良嗜好:酗酒、滥用非法药物,将让你远离健康。

2.良好睡眠习惯:一天的生命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前一天晚上的睡眠质量。我们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保持良好睡眠至关重要。

3.重视营养补充:如果从种植、料理都亲力亲为,只吃新鲜的食物,那所有关于食品安全的担忧都是多余的。控制饮食,多吃天然食物是科学饮食的最佳注解。

4.坚持每周运动:建议每周进行3-5小时有氧运动,运动强度以身体发热、呼吸急促为宜。其余时间,尽量多动。久坐对健康极其不利。

5.保持心情愉悦:快乐是最好的药物。时刻关注心态平衡。保持心态平和,不给心脏病可乘之机,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利他意识。与关注自我得失相比,我们应该秉持服务他人,为他人提供价值的心态面对人生。养成平和与快乐的心态是改善健康状况的极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