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仪器仪表行业企业管理软件有哪些?ERP系统十大排名

2023-10-18 10:12:43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随着仪器仪表行业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仪器仪表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在数智经济时代,仪器仪表企业想要在现阶段的市场存量下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少不了全方位统筹企业管理。如今,部署ERP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仪器仪表企业构建上下游产业链协同体系、全面加速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的管理目标的重要途径。在纷繁复杂的ERP市场中,如何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我们整合全网数据,整理出2023年仪器仪表行业(一体化)ERP品牌排行榜:1、智邦国际;2、思爱普/SAP;3、微软/Microsoft;4、金蝶;5、Oracle/甲骨文;6、赛捷软件/SAGE;7、浪潮;8、用友;9、QAD;10、INFOR

1697421453536.png


、智邦国际

智邦国际,创立于2003年,二十多年致力于引领企业一体化,推动企业智能化,提供覆盖企业全领域、全周期的一站式协同管理解决方案。智邦国际作为数智一体化先行者,首倡数智一体化ERP。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一体化ERP的研发,智邦国际认为真正的一体化,要实现四个维度的高度融合,即内部一体化、纵向一体化、横向一体化和底层数据一体化。

在其产品体系中,有针对仪器仪表行业的数智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功能可以覆盖企业客户、项目、销售、产品、设计、合同、采购、仓储、生产、财务、售后、人资、办公等各个业务领域的功能模块和实时信息。

思爱普/SAP

SAP,1972年成立于德国,五位SAP的创始人当时都是IBM德国分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作为全球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产品涉及ERP、CRM、供应商、采购、供应链、人力资源、智能技术等领域。

SAP S / 4HANA Cloud是一款全面的ERP系统,嵌入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高级分析等智能技术,帮助企业集成所有业务流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实现卓越生产。其客户主要以大型企业为主,一般跨国企业,多子公司的集团企业用得较多。

微软/Microsoft

微软(Microsoft)是一家美国跨国科技企业,1975年4月4日创立。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

微软旗下云端新一代智能商业应用模块,通过整合CRM和ERP的功能,建立了全新的按需构建的应用模块来管理特定的业务功能,具有不受限制的敏捷性,可与现有系统配合使用,提供可连接整个业务的全面解决方案Microsoft Dynamics AX聚焦对产品和项目生命周期的跟踪和监控、生产精益化以及售后服务管理,是一套相对完善的企业资源计划(ERP)软件解决方案。可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高整个组织的透明度并简化合规性

四、金蝶

金蝶始创于1993年,是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是企业SaaS云服务公司ERP资源计划力到EBC数字战斗力,金蝶在云服务领域持续探索。

金蝶云星空,是中大及成长型企业创新云服务平台。聚焦多组织,多利润中心的大中型企业,以“开放、标准、社交”三大特性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提供开放的ERP云平台。其产品功能更聚焦财务管理,财务为核心让业务服务于财务

五、Oracle/甲骨文

Oracle,1977年创建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开发的关系数据库产品,被称为世界最好的数据库产品,Oracle还开发其他应用程序和软件

Oracle ERP是内置人工智能的完备的ERP云,系统采用开放式架构,可以与其他企业应用软件进行无缝集成。前瞻性计划和预测中引入机器学习,利用广泛的数据集,揭示隐藏偏差,发现重大误差并加快总体响应;打造自动化业务流程,消除手动作业,基于AI的数字助手可简化并加速常见任务等。

六、赛捷软件/SAGE

Sage,1981成立于英国,是全球著名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以优秀软件方案帮助中国成长型企业开展先进企业管理

Sage ERP X3是一套完全集成的管理解决方案,支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部署,在易用性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帮助企业快速享受到IT带来的诸多利益。既可以作为公司业务综合管理系统,也可以按模块运用于特殊的业务流程或分阶段实施。SAGE ERP相对国内厂商,功能介于国外SAP与国内用友之间。

七、浪潮

浪潮,1989年成立于中国山东,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是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其在咨询服务、IT规划、软件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形成了以浪潮ERP系列产品PS、GS、GSP三大主要产品。

浪潮 GS Cloud大型企业智能 ERP,基于微服务、DevOps、容器化等云原生技术研发,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部署,全面适配国内外环境,提供完整国际化组件和全新用户体验。

八、用友

用友1988年创建于中国,总部位于北京,是亚太本土较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

用友NC Cloud是指用友公司推出的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支持公有云、混合云、专属云的灵活部署模式。聚焦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经营、数字化平台等三大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方向。用友,财务软件起家,也是强项,用友 ERP中,涵盖OA、客户管理、商务智能、生产制造等模块,相对而言,产品架构大而全。

九、QAD

QAD,1979年成立于美国,是全球领先的著名ERP软件公司,重点面向中型的制造企业,尤其是汽车、电子、消费品、机械制造等行业。为各种规模制造、分销公司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软件供应商。

QAD ERP是一款企业资源计划软件,设计用于流程化管理全球制造业公司。QAD公司的ERP产品,在某些特定行业可能相对专业,但在功能通用性、成熟度方面相对较弱,在国内的服务实施网点、团队、人员等,有待考证。

十、INFOR

Infor,2002年创立于美国,是为特定行业提供商业云软件的供应商,提供行业专属、速度致胜的应用软件及套件

INFOR ERP,使用现代的、垂直行业细分的云ERP解决方案,优化企业的关键业务运营,利用支持集成、工作流、上下文BI、可扩展性、物联网和AI的全球云基础设施。Infor主要采用收购其他厂商和产品的战略,在产品种类方面相对较多,但单个产品功能的实用度、全面性、强大度相对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