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 >

三维天地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助力提升医药研发管理水平

2021-10-26 17:38:40 来源:ZAKER新闻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政策的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研究机构投入到医药研发这一领域,国内药品生产企业逐渐与国际接轨。面对激烈的竞争,医药研发机构除了汲取先进的技术、增加研发经费投入外,还应加强新药研发项目管理,以提高新药研发的总体管理水平。

项目管理就是指把各种系统、方法和人员结合在一起,在规定的时间、预算和质量目标范围内完成项目的各项工作。而新药研发项目的特点完全符合项目管理的定义,因此,加强研发项目管理和研发过程管理尤为重要。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维天地)作为检验检测领域专业的信息化服务供应商,认为医药研发机构产品基于质量源于设计,研发阶段的质量管理水平决定了最终产品的质量,规范化的管理、建立并执行良好的研发质量管理体系是优质产品诞生的必要条件。药品研发质量体系包括数据完整性和项目管理、实验过程管理。重视药品研发过程中数据完整性,是中国医药市场趋同性、全球化所需,也是医药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所需。

三维天地公司凭借在医药行业多年深耕的实践经验,针对国内研发企业的现状总结包括以下方面问题。

项目管理体系混乱:没有做到有效的资源整合,一旦发生项目负责人离职,大量的项目关键数据都随着负责人的离开而丢失。国内目前的形式来看,研发人员的离职率非常高。

质量管理粗糙:因为国家暂时没有对医药研发这个领域进行严格的质量规范,所以大部分企业也不重视质量管理工作,甚至有的研究院都没有质量人员。

采用纸质记录:目前国内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研发企业依然采用纸质记录本。随着信息化强国战略的实施,国家正逐步倡导和推行信息电子化。在新药的审批速度上,电子化记录要优于纸质记录。

实现研发的高效管理,就需要通过采用先进、成熟的计算机化科研管理系统来管理新药科研项目。北京三维天地公司推出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RDMS)已在多个研究院进行了成功项目实施,广泛应用和服务的客户涵盖了化学药、中草药、生物药三个新药研发领域。针对以上研发企业现存问题,可提供以下几点解决方案。

三维天地RDMS系统包含研发项目管理、质量管理、电子实验记录、物料管理、 设备管理等多个模块,做到了资源的有效整合,所有项目的信息都存储在系统中,保证了研发信息的完整性。

三维天地RDMS体系的质量管理模块,包含文件管理、文件的分发记录、实验记录的审查,项目文件的审核,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做好质量保证。

三维天地电子实验记录深度集成物料管理、设备管理,在实验记录过程中,做到物料和设备的直接引用,方便快捷,同时做到了物料的精准库存控制和设备使用记录的自动完善,在提高实验人员工作效率的同时,保证了数据完整性和一致性。

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医药研发变得更规范、更高效。以最经济、高效的方式优化研发过程管理与控制,实现研发项目全方位管理、研发过程可追溯、研发成果可查询,推动企业降低研发成本、增强效益、不断提升研发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