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3年鄂托克旗第三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名优特农牧产品推介大会圆满收官

2023-09-21 17:32:48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为持续推动鄂托克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将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有效推向全国市场,集中展示和推广阿尔巴斯山羊肉、绒和鄂托克螺旋藻产品,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鄂托克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共同承办的“绒”耀世界·名“羊”四海·登峰“藻”极2023年鄂托克旗第三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名优特农牧产品推介大会于9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富力万达文华酒店盛大开幕。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立新,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宇,政府副旗长柳天云、那顺德力格尔,自治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深耕阿尔巴斯绒山羊、鄂托克螺旋藻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各界新闻媒体以及上海、重庆等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首先表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鄂尔多斯农牧产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同仁致以衷心感谢!在之后的致辞中说道,鄂尔多斯以农牧业标准化为基础、以“蒙”字标认证为牵引、以品牌保护为保障,多措并举助力农牧业品牌发展。以阿尔巴斯山羊绒、山羊肉及鄂托克螺旋藻为代表的鄂尔多斯农牧业品牌更是品质优秀、品牌卓越,在全区享有较高知名度。希望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推动鄂尔多斯农牧业品牌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鄂托克旗政府副旗长柳天云在发布会上致辞,并对农牧产业作整体推介。他表示只要契合鄂托克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再好的资源我们都将真情投入;只要愿意与鄂托克共同成长的,再久的时间我们都愿长情陪伴;只要有利鄂托克事业发展壮大的,再多的心血我们都将倾情付出。期待与大家携手并行、互相成就,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本次活动通过鄂托克旗第三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暨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全国推介大会,“臻好鄂托克”全国阿尔巴斯山羊绒、山羊肉营销洽谈会,“领‘鲜’鄂托克”阿尔巴斯盛宴美食品鉴会,“领‘潮’鄂托克”网络名人话五宝—鄂托克吉祥五宝网络推介会,第三届中国内蒙古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五大活动,宣传推广阿尔巴斯山羊肉、绒、鄂托克螺旋藻等鄂托克旗农牧产业优势资源。

发布会上,来自重庆的经销商陈华睿通过三个与阿尔巴斯绒山羊结缘的小故事,讲述了现阶段阿尔巴斯绒山羊作为鄂托克旗农牧产业地标品牌的发展前景。

著名羊绒品牌设计师李思萱则通过阿尔巴斯羊绒的多角度切入,全方位的讲述了阿尔巴斯羊绒的优秀品质,以及在国内外绒产品品牌的地位。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2023 年“绒”耀世界·名“羊”四海·登峰“藻”极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鄂托克情缘》与“绒”耀世界·名“羊”四海·登峰“藻”极赠礼仪式、战略签约仪式等内容。

本次活动签约仪式成绩斐然,阿尔巴斯羊绒、山羊肉,鄂托克旗螺旋藻等优质农牧产品项目先后落地签约,共计3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农牧企业参与此次签约仪式,为鄂托克旗绿色生态农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由人民网、鄂托克旗融媒体中心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更有百万粉丝网红大咖共同助力,让更多人参与见证这场来自鄂托克旗的品牌盛宴。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农牧领域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通过高峰论坛,共谋发展机遇,共襄合作之举,完善农牧产品产销供应链,签订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密切的合作机制,扩大在企业对接、投资考察、活动举办、宣传推广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鄂托克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农牧局联合承办,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星盟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本次“绒”耀世界·名“羊”四海·登峰“藻”极2023年鄂托克旗第三届《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品牌发布会暨名优特农牧产品推介大会活动,为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搭建起有效的创新宣传推广平台、商贸交易平台,集中展示和推广鄂托克旗名优特农牧产品品牌,更好地发挥鄂托克旗地标品牌的作用和价值,走出一条具有鄂托克旗特色的农牧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