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此刻约你到昆山 共享冬日小美好 昆山冬日活动温暖点亮"虹桥奇遇”

2023-12-23 13:57:40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随着各地初雪的到来,我感觉今年冬天是真的来了,也是时候来场冬日旅游放松一下了。”冬至前后,不同于天气的寒冷萧条,上海虹桥站出发层大厅2A检票口附近的“大美昆曲 大好昆山”昆山城市形象展展厅热闹非凡。12月20日、21日、22日三天,张浦镇、巴城镇、千灯镇轮番上阵带来冬季旅游推介专场活动,不仅充实了旅客的候车时光,也为他们的旅途增添了一份趣味和温暖。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这是《牡丹亭》里的!”戴上耳机,来自江西的金女士情不自禁哼唱起来。展厅内,《桃花扇》、《长生殿》、《西厢记》等多首昆曲名段余音绕梁,还有涵盖戏曲百戏博物馆与昆曲学社等点位的昆韵线路推介,旅客在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中,全面感受巴城这个“昆曲小镇”的文化魅力。



“对对对,手指还得再弯一点......”戏曲之美,也美在手势的“形”与“神”。活动现场,4款经典的昆曲手姿图以海报形式出现,瞬间引起旅客围观并竞相模仿。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间,旅客仿佛置身于千灯古戏台,伴着着柔曼婉转的水磨腔,看客也终成戏中人。



昆山的冬韵不止在听得见的昆曲,还在闻得着的“昆味”。有色泽鲜明、咸香四溢的张浦金华腊肉;来自巴城的麦糕、奥灶面、泡泡馄饨等暖胃小吃;来自千灯的石浦羊肉、千灯肉粽等冬令美食......“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看完让人垂涎三尺,我都恨不得立马到昆山大吃一顿。”山东旅客崔先生幽默风趣的话语,更为展厅增添了一丝温情。

冬至日,迎寒冬,所求不过暖衣暖食。“很多人都知道巴城是‘昆曲小镇’,茶香曲雅,却不知道这里也是‘时尚街区’!”12月4日,巴城镇获得江苏省服装协会授予的“江苏省羊绒服装产业时尚街区”称号,“一件大衣”已成为巴城一张时尚金名片。“马上冬天了,我也想去巴城添一件时尚又保暖的羊绒大衣。”来自河南的王女士笑着分享道。

不同于大人的雅致与爱美,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则围成一团,开始了对自然的探索。一片片树叶与花瓣在小手下翻飞,修剪、整枝、粘贴、整合......原本空空如也的相框瞬间花团锦簇。在有趣的干花相框DIY中,张浦体育公园、张浦和合公园邀请大家感受自然的冬日趣味;金华村与尚明甸则化身“乡野代言人”,吸引旅客前往张浦的村落,在乡野间撒欢,感受张浦乡野村落间的“诗和远方”。



“感觉很惊喜,在等车的间隙就得到了一份冬日旅游攻略,希望今年可以去昆山跨年。”来自杭州的顾先生摇晃着手中的打卡牌,对千灯延福禅寺跨年撞钟祈福活动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围绕昆山旅游和昆曲文化推出的《昆山名胜风物系列集章》也深受欢迎。千灯秦峰塔、昆曲《牡丹亭》、阳澄湖大闸蟹等,纷纷以印章的形式走进虹桥高铁站,成为昆山文旅“代言人”。“我知道,巴解是‘吃蟹第一人’,所以巴城有“天下第一蟹城”之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顾炎武,顾炎武故居就在千灯秦峰塔旁边......”活动现场,参与集章的旅客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冬季旅游推介专场活动以旅游线路、冬季美食、特色活动等为主要推介内容,助力旅客冬日美好出行。在2024春运开启之际,昆山也将持续发力,将更多优质的文旅资源、特色风物呈现在旅客面前,吸引更多人在春节假期时前往昆山游玩打卡。(文:华朦朦   供图:李锦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