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3年仪器仪表行业ERP十大品牌排行榜

2023-10-18 10:13:06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机械设备产业是我国的经济支柱产业,产业发展质量对我国的市场环境、就业环境等有着重要影响。随着科技进步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企业也在不断寻求更科学优质的解决方案,用以助力企业在数字化浪潮中更好地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并能够不断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

从现阶企业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看,有哪些ERP品牌的产品更适合机械设备行业发展所需?哪些品牌的产品更具有行业竞争力。

综合产品成熟度、品牌影响力、解决方案的全面程度,我们得出2023年机械设备行业ERP十大品牌排行榜:1. 思爱普/SAP;2.智邦国际;3.鼎捷;4. Oracle/甲骨文;5.金蝶;6.用友;7.浪潮;8. 赛捷软件/SAGE;9. 微软/Microsoft;10.INFOR,希望可以为您后续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提供一些参考。

1.jpg

一、思爱普/SAP

SAP源自德国,于1972年创建。它是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SAP被称为是ERP的鼻祖,SAP遵循德国公司求严求全风格。其产品SAP S/4HANA Cloud可以满足各种业务需求,主要面向大型企业,相较于常规解决方案,产品单价较高。对于国内中小型企业而言,部署成本压力较大。

二、智邦国际

智邦国际作为数智一体化先行者,首倡数智一体化ERP,于2003年创立,它是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拥有“一体化ERP”各类产品线,深受各行企业青睐,使用者居多。智邦国际有专门针对机械设备行业特点研发而成软件解决方案,在产品设计维度上始终基于一套软件、以一体化的思维对企业进行管理。其产品具备的扩展性优势能够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发展阶段的机械设备企业所需。

三、鼎捷软件

鼎捷软件1982年创立,聚焦制造、流通两大产业领域,以ERP产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核心,助力企业变革运营模式,实践数字化转型,拥有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部署经验。其产品和解决方案类型多样且丰富,系统功能偏向于生产制造执行环节的管理,与其他企业业务管理环节的联动相对较少。

四、Oracle/甲骨文

Oracle公司(甲骨文)1977年创建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在ERP领域知名度高,公司的数据库也较为领先,其在中国市场也已经深耕数年。综合来看,Oracle ERP 系统采用开放式架构,可以与其他企业应用软件进行无缝集成,提高企业的信息化整体效益。但其价格相对较高,不适合中小型企业使用,且企业应用和后续维护也相对困难。

五、金蝶

金蝶的品牌影响力是可圈可点的。它是中国软件产业领导厂商、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龙头企业、还是全球领先的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蝶软件相对聚焦于云服务,更为聚焦企业财务管理,其产品金蝶K / 3和KIS是企业管理软件,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中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六、用友

用友创立于1988年,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ERP中的产品架构大且齐全。与金蝶相似的是,用友也更为聚焦企业的财务管理。对企业而言,用友的产品可以更好地帮助其将财务模块管理实现高质量升级,但是在生产执行环节的管理上可能会稍有弱项。

七、浪潮

浪潮创立于1989年,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我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市场占有率也相对较高,主要为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云服务。浪潮的企业管理软件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浪潮 GS Cloud 大型企业智能 ERP能够为大型企业提供主干统一,末端灵活的数字化平台。浪潮的产品在机械设备行业企业的运营管理中,需要再深入垂直下沉到业务端。

八、赛捷软件/SAGE

SAGE是1981年创建的,总部在英国,它是全球第三大管理软件厂商,也是全球著名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专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全线管理软件,在国内市场中,赛捷软件的市场占有率还有待提升。其主要的产品功能板块相对于一体化的概念而言,会比较分散,因为其产品多为收购而来,所以在企业管理整体性和统筹一体化层面可能会稍显弱势。

九、微软/Microsoft

Microsoft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于1975年在美国建立。在之前收购欧洲第4大软件公司Navision之后,正式进军ERP市场,其产品工作模式能够跟微软的软件产品体系相连通,下沉到用户体验环节是不错的。微软的ERP产品,以Microsoft Dynamics AX 为例,更加聚焦对项目生命周期的管理,对整个生产环节也有有着较为严谨科学的把控。

十、INFOR

Infor是享誉全球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提供特定于行业的快速应用软件产品和套件,具有丰富的用户体验和灵活的部署。其产品也多为收购而来,Lawson、SSA、MAPICS、BaaN等一些知名度较高的管理软件领域大名鼎鼎的厂商,都归到Infor旗下。与SAGE相似的点在于,产品整体偏向于整合。在软件功能上,架构端是否可以完全打通需要画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