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大国匠心 酿一杯时间的美酒

2022-10-08 17:22:33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传统制曲,开窖起糟,拌料润粮,上甑蒸馏,摊晾加曲,入窖发酵……金秋时节,五谷原粮历经蜕变,终结了超长发酵的酒醅,已经是酒香醺人。

在中国人生活中,酒一直占有着重要的位置。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和家人、朋友小酌一杯,怡情怡心。国庆佳节,丹桂飘香,走进全兴老酒厂,见证一段传世酿酒技艺,感受手工酿技的精益求精、匠心匠意 !

有句古话说得好,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窖池的老正在于窖泥的老。在大塘酿酒基地中,不少窖泥源自老全兴的曲酒车间,经过繁育,激活了650多年的古窖菌群。据史料记载,唐、宋、元、明、清以至近代,成都酿酒业为全国之冠。公元1367年,富春烧坊首次酿成了“锦江春”,拉开了全兴酒业的历史大幕。

“传世水谱,秘制双曲,超长发酵,降度储存”四大传世工艺让全兴的品质和口感历久弥新,拥有“和润”的独特风格。全兴美酒也因此三夺中国名酒称号,是中国“老八大名酒”、川酒“六朵金花”之一。650余年不断代的生产与酿造,更是让芬芳四溢的全兴酒香成为这个城市的味觉记忆。

一脉相承650年,每一口浓香都潜藏着历史的味道,每一滴佳酿都源自匠心的传承。如今当我们再品一杯全兴酒的时候,品味的不仅是其出众的口感和品质,更是650年的时光至味,以及厚重的华夏文明,而这杯得天独厚的岁月浓香,必将在时光的陈酿中更加和润醇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