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 >

雅迪董经贵:保持企业发展的"方向感"

2021-10-26 17:38:13 来源:财讯网

 

雅迪集团控股创始人董经贵、钱静红在跟集团产品技术研究院高管开会时,常举这样一个例子:日本曾有企业这么评价中国的企业,说中国的企业就像是一帮水果贩子,市场上需要什么水果,他们就去包装、贩卖什么水果。但他们不是种水果的人,也不种植水果,而只是水果贩子。这句话的潜台词是:水果贩子不具备技术创新能力,尤其是主观上不重视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因此理所当然在国际市场上鲜有话语权。每每说完这个例子,雅迪这两位创始人总会意味深长地跟众高管强调,雅迪必须要坚定地追求技术研发和创新,要把雅迪打造成"种植水果的人",让中国的民族品牌在世界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无锡基地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的一句名言:"市场经济的最终两个主宰是消费者与技术。"董经贵、钱静红深谙此真理。因此,雅迪提出来"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技术立企"的信条。

1997年,年仅27岁的董经贵创建了雅迪,当时一方面是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初步确立,另一方面是国际高新产业发展的势头渐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董经贵和联合创始人钱静红就暗下决心:确立"以消费者为中心"、"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并把其作为稳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雅迪董经贵和钱静红看来:"最先进的技术是用钱买不来的,钱只能买来设备,而买不来创新思维、创新技术,那些只引进、不研发,落伍了再靠引进的企业,没有追求,没有更远的未来。"董经贵和钱静红要求雅迪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不断拥抱新技术,不断学习和自我革新。

此后,雅迪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壮大时期。在雅迪,上上下下员工,都以技术研发和创新为荣。雅迪是行业内唯一的拥有两个国家级实验室(CNAS实验室)认可的电动车企业,它还拥有五家技术研发中心及1家工业技术设计中心,自主研发了雅迪冠能系列产品,产品远销德国、美国等83个国家,并且是行业中销量率先突破一千万台的企业,是全球电动两轮车行业第一品牌。

雅迪是行业内唯一的拥有两个国家级实验室(CNAS实验室)认可的电动车企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雅迪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两轮电动车行业首款石墨烯电池,为电动车核心技术层面带来了颠覆性突破。该款电池实现了循环寿命1000余次,寿命增加到原来的3倍,充电一小时续航50公里,续航里程提升10%。从消费市场到产业技术,成为换代首选。

20多年来,董经贵、钱静红带领雅迪克服了重重技术困难。而在涉及未来的重点科技领域,董经贵、钱静红更是前瞻性与科研部门联手,超前谋划、大胆探索。在刚刚闭幕的"领航者 征新境"——2021雅迪科技全球倍增战略峰会上,雅迪重磅发布大功率轮边电机,此款电机是雅迪联合华侨大学、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共同研发,它革新了传统轮毂电机效率低、散热慢、故障率高等问题,创造性地将电机、控制器、减速箱集成为一体,采用了汽车级can通讯,支持OTA升级、OBD故障诊断等,电机最高效率超过95%,6000w最大功率,极速可达80km/h,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续航和动力的需求,打造完全不同以往的极致驾驶体验。同时,雅迪还依托"人才和技术孵化"模式,为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发展不断赋能。凭借敏锐的行业趋势判断,以及强悍的技术迭代能力,雅迪迅速成为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导者。

2021雅迪科技全球倍增战略峰会上,重磅发布大功率轮边电机

"雅迪承载着我们朴素而美好的情怀,为消费者提供幸福感的产品和服务,值得我们拼尽全力!我们永远都要做那个'种水果的人',而不是'卖水果的'。"雅迪董经贵和钱静红这两位创始人这样总结。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